社工介紹



本校的學生輔導人員由東華三院學生輔導服務社工擔任,為學校提供全面的「全方位輔導服務」。主要提供服務包括以下範疇:


輔導政策與組織
  • 協助學校制訂學生輔導政策
  • 推動跨科組的協作,提升「全校參與」學生培育的工作
  • 鞏固校內及校外的轉介機制
個人成長教育
  • 制定及推行貼合校本需要的個人成長教育課,讓學生在個人發展、群性發展、學業及事業四方面掌握基本的知識、技能及正向態度
支援服務
  • 為教師提供與學生輔導有關的專業培訓和資訊
  • 設立諮詢機制,支援教師處理學生的問題
  • 促進家校合作和發展家長教育
  • 與社區有關機構建立溝通及夥伴關係
輔助服務
  • 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個別或小組輔導
  • 對於需要進一步支援和跟進的學生,提供適切的校外專業轉介服務
  • 在危機事件中作出即時介入及跟進服務

鄭子柔姑娘

大家好!我是鄭姑娘。很高興在本年度能夠加入高可寧這個大家庭。

着與大家分享一句說話:「如果我們有著快樂的思想,我們就會快樂。」縱使我們面對着不同的環境,但只要我們積極面對,難關總會過去。我亦期望日後在校園的不同地方與大家相遇,一同分享生活的點滴。

在此祝願各位身體健康,家庭與學校並肩緊密合作,共同營造幸福快樂的氣氛,協助同學健康成長。


林晶姑娘

大家好!

我是林姑娘,很開心加入高可寧大家庭,與各位大朋友及小朋友相遇。

送給大家《快樂孩子約章》中我最喜歡的三句:

「日日傾計廿分鐘,親子互動又輕鬆」
「每日運動半個鐘,讀書溫習變輕鬆」
「親子伴讀好時光,有傾有講最難忘」

希望家校攜手合作,讓孩子們愉快、健康地成長!

歡迎家長就著子女成長需要來電學校與林姑娘交流。



聯絡方法:

如家長對本組工作有任何查詢,或 貴子弟在身心健康發展上遇上疑難,請致電 2745-0511 或電郵與本組教師或社工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