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劇培訓計劃

過去兩年,本校參與了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劍心粵劇團合辦的粵劇培訓計劃,並在結業演出中得到不少好評,這都有賴劇團老師對本校學生的悉心教導,以及學生們能自發地練習。今年,已是我校第三年成功入選這計劃,今年的計劃主題是「踏入粵藝小舞台」,希望我校學生能享受這個學習過程,從中能對粵劇藝術有所認識。

「踏入粵藝小舞台」粵劇計劃流程:

戲曲演藝
培訓工作坊
2015年10月

2016年6月
唱做科初階(16節)
簡介粵曲基本體系及唱段練習,教授正/反雲手(拉山)、手腕花、臺步、圓臺、橫馬步等基本功,及排練7月份結業演出的劇目。
把子初階(16節)
把子是中國傳統戲曲所用的道具武器,把子功是戲曲演員武打功架中重要的項目。把子初階會教授基本槍花及把子套數(以纓槍為主)。
結業演出 2016年7月 同學將於大埔文娛中心作結業演出。演出劇目為新編兒童粵劇《孝義行》,並加插集體把子套數組合表演。全部同學將獲安排以粵劇古裝演出。

活動相片 (逐步上載)
  1. 萌芽期
  2. 孕育期
  3. 成熟期
  4. 結業演出
活動影片 (逐步上載)
  1. 萌芽期
  2. 孕育期
  3. 成熟期
  4. 結業演出 - 綵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