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劇培訓計劃

本校已第二年成功入選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劍心粵劇團合辦的粵劇培訓計劃。今年的計劃主題是「撐撐撐,撐起粵劇小宇宙」,目的是讓學生對本土粵劇藝術有所認識,從而培育新一代粵劇藝術的幼苗。

「撐撐撐,撐起粵劇小宇宙」粵劇計劃流程:

粵藝互動劇場
及折子戲導賞
2014年9月26日 活動於校內舉行,以互動形式簡介粵劇「唱、唸、做、打」,並即場邀請學生和老師參與學習不同的粵劇動作,並一起欣賞粵劇折子戲。
戲曲演藝
培訓工作坊
2014年10月

2015年6月
唱做科初階(16節)
簡介粵曲基本體系及唱段練習,教授正/反雲手(拉山)、手腕花、臺步、圓臺、橫馬步等基本功,及排練7月份結業演出的劇目。
把子初階(16節)
把子是中國傳統戲曲所用的道具武器,把子功是戲曲演員武打功架中重要的項目。把子初階會教授基本槍花及把子套數(以纓槍為主)。
結業演出 2015年7月 同學會於校外表演場地作結業演出。藝團會安排戲服、道具、化妝,並有樂師作現場伴奏。全部同學將獲安排以粵劇古裝演出。
周邊活動 2015年4月10日 粵劇化妝工作坊由粵劇化妝導師簡介粵劇生旦「俊扮」(基本裝扮) 的化妝,並即場示範為學生化粵劇戲妝。
粵劇生旦戲服試穿
介紹粵劇生旦常用的服飾及不同角色的相應戲服。藝團會租賃八套粵劇戲服,讓部分學生輪流試穿。

活動相片 (逐步上載)
  1. 萌芽期
  2. 孕育期
  3. 成熟期
  4. 結業演出
活動影片 (逐步上載)
  1. 萌芽期
  2. 孕育期
  3. 成熟期
  4. 結業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