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劇培訓計劃

今年,本校參加了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劍心粵劇團合辦的「至叻學做篤篤撐」粵劇培訓計劃,目的是讓學生對本土粵劇藝術有所認識,從而培育新一代粵劇藝術的幼苗。

是項計劃在全港申請的小學當中,只挑選四所學校參加。經過劇團校訪後,本校有幸能入選,成為其中一所參與計劃的學校。

「至叻學做篤篤撐」粵劇計劃流程:

戲曲演藝
培訓工作坊
2013年10月

2014年6月
唱做科初階(16節)
簡介粵曲基本體系及唱段練習,教授正/反雲手(拉山)、手腕花、臺步、圓臺、橫馬步等基本功,及排練7月份結業演出的劇目。
把子初階(16節)
把子是中國傳統戲曲所用的道具武器,把子功是戲曲演員武打功架中重要的項目。把子初階會教授基本槍花及把子套數(以纓槍為主)。
結業演出 2014年7月 同學會於校外演出場地作結業演出。演出劇目為新編兒童粵劇《大冬瓜》,並加插集體把子套數組合表演。全部同學將獲安排以粵劇古裝演出。

活動相片 (逐步上載)
  1. 萌芽期
  2. 孕育期
  3. 成熟期
  4. 結業演出
活動影片 (逐步上載)
  1. 萌芽期
  2. 孕育期
  3. 成熟期
  4. 結業演出 - 綵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