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               4B 馬可慧

    八月十八日,那是我在這個暑假裏,永遠忘不了的一天。

    那天,哥哥帶我去朋友家去摘核桃,也有婆婆帶我去農田收玉米。

    我們走過那條去朋友家的路,感到十分害怕,因為那條路又細又長,而且下面是個池塘。

    終於,在驚險重重下,到了朋友家。

    哥哥對我說:「我扶你上樹,你到樹的那邊摘核桃,我在樹的這邊摘,我們分頭去摘。」我很興奮地說:「好!」

    摘了不知多久,忽然聽到「快回去了,你們舅舅叫你們回家吃午飯了。」朋友在下面喊我們。我和哥哥一起爬回地上,謝過朋友,就把摘在手裏的核桃帶回家給婆婆和舅舅。

    吃過飯,婆婆見我們老遠的跑到鄉間來,就提議說:「等一下,我帶你們去農田上收玉米。」我聽了,就再次高興起來,連忙點頭,嘴裏的飯可來不及吞下去,就嚷着要去了。

    沒想到,婆婆載我們到了那一大片的玉米田,不到十五分鐘,我就哭着說要回去了,因為那裏有很多蚊子,把我叮得癢癢的,再不走,我恐怕要變成「豬頭」了,哈!

    回家後,我心裏仍是甜絲絲的,因為這是我頭一次爬樹,也是頭一次摘核桃和收玉米,很難忘呀!

    這一天,是這個暑假中最特別的一天,也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