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   4B 鄭家發

    七月二十二日,是暑假的剛開始,為了要做一份暑期家課,這一天,媽媽就帶我去濕地公園搜集資料。

    「鈴、鈴、鈴……」鬧鐘發出清翠的響聲,我趕快起床,梳洗過後,吃過早餐,就懷着開心的心情換衣服,準備與媽媽出門去。

    我們去到濕地公園,迎接我們的是兩隻小白鷺,我急不及待地拿出畫具,把牠們畫下來。

    速速畫完後,我和媽媽一邊談到剛才見到的小白鷺,一邊往前走,這樣,我們去到蝴蝶館。

    我一踏進蝴蝶館,就看到兩旁排列整齊的,不同種類的蝴蝶標本,我又忍不住再次拿起畫筆,把我深愛的「藍眼」蝴蝶畫下來。

    也不知過了多久,我正要離開,走出門口時,一滴濕濕的、軟軟又暖暖的物體滴在我頭上。我「嘩」的大叫了一聲,說「小鳥的便便!」我無奈地說:「真倒楣呀!」

    最後,我要搜集的資料也差不多,我就懷着這個既滿足又驚喜的心情回家。

    這一次在濕地公園裏,真是這暑假裏最難忘的一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