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          4B羅皓亮

    暑假的一天,我、媽媽和姑媽跟團到中山旅遊。

    我們經落馬洲過關,到深圳後,姑媽對我說:「你去找一找二十九號旗子在哪裏,好嗎?」「好!」我高興地說。我仔仔細細地察看,終於找到了,然後跟着一位姐姐上車,開始一天的旅程。

    路上,我很興奮,望着窗外的景色,不斷地和媽媽聊天,又講故事,還帶了很多零食吃,不知不覺六小時已經過去了。

    我們到了中山市,導遊姐姐首先帶我們到「竹園」參觀。經過專人解說,令我了解深山老竹的製成可不簡單,原來老竹是要經過千度高溫才能熱解,歷時多月才能精心燒製而成竹炭,而這些竹炭,用途很廣,特別在日用品上,有:毛巾、鞋墊、枕頭、內衣……嘩!竹炭的功用在日用品中真的多不勝數!

    聽了個多小時,肚子也餓了,導遊姐姐帶我們到餐廳吃中山特產──脆鯇魚,一條魚除了放湯,還有炒、炸,魚的肉很脆,咬下去,與我平常吃的鯇魚肉不一樣,非常美味!

    吃過午飯,導遊姐姐又帶我們到「咀香園」參觀,令我最開心的,是我可以在這老店舖親手做了兩個餅,在這老店,還有很多很多零食,我們也買了一些回家。

一天的旅程終於結束,雖然很累,但我很開心,因為這次旅程令我見識了很多新鮮的事物。

    我想:我還要多一點去旅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