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來了》    6B 林灝芝

  中秋節來了,全城一片愉快。在一個如此繁華的城市,人們難得有幾天假期放鬆一下。有這機會,都有賴我們的嫦娥了,也許,月亮上的嫦娥現在仍很想念后羿;也許,她會為偷仙藥而要孤獨一生而後悔。不過,世界沒有「無悔藥」買。不然的話,我相信她或許會是第一個顧客。我心想著。為什麼我突然這般感概?是因為前陣子,我們班翻起了一股熱潮。

─前陣子─

  當我回到課室時,發現每個人都手舞足蹈,臉紅得像個猴屁股。我走過去問王耀熙:「我們班怎麼了?怎麼像是發現新大陸?」王耀熙回答道:「是發現新大陸!不過是比發現新大陸更開心的事情,我們不用再發現新大陸14天了!」我又問道:「你的意思是不用上學兩星期?」「對!現在我宣布,誰要是敢欺負嫦娥,我就跟他拼命!」這把聲音的主人顯然不是王耀熙而是鄭家發。唉!他這個唯恐天下不亂的性子又出現了。鄭家發給王耀熙使了個眼色,王耀熙何等聰明,隨即他便說:「我也是,我也是!」

─傍晚時─(下課後)

  下課後,我被一個琉璃盒子砸到頭。我氣憤地開了盒子。哇!我看到了什麼?玫瑰金色的戒指上鑲著一顆潔白無瑕的蛋白石,指圈內還規律排着十顆藍寶石。正當我看得入神時,突然我被一股很大的力量吸着,我被帶到月球上。嫦娥!嫦娥!我看到嫦娥在懇求玉皇大帝,讓她回到人界,回到后羿身邊。玉帝開恩了。但當嫦娥匿名常麗麗,出現在已投胎的后羿身邊時,他已經娶了妻,他們過得很幸福。嫦娥的心再一次碎了。在她燃燒靈魂之火之前,她告訴我:「在這個世界上,你能夠完全相信又完全依靠的人,只有你自己。只有自己變得強大了,你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守護你要守護的人。無論什麼時候,你都不能氣餒,哪怕最終失敗了,又如何呢?只要全力以赴地努力過,就不留遺憾!」

  當我醒來,我還在校門口,留課的同學都陸續離開,當我最好的閨蜜范曉螢問我是不是在等她,我還在思索這是不是夢時,曉螢問:「哇!這戒指好漂亮啊!」我的問題得到了回答。是啊!戒指不就是最好的證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