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     6B 區蕙宜

  從前,有一個男孩,他叫做小明,他生性善良,不過,他在校內的成績只是一般。

  有一天,小明在上學途中拾到一塊三角形的東西,只見上面寫着英文「W」,身為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他當然認為上面表示的是「Win」,勝利啦!於是,他就認為這塊三角形的東西有助他改變自己,就像三角形一樣,有凸沒凹。

  之後,他就想着自己一定能夠成為班上最聰明的人,變得目中無人。接着,倒楣的事情便發生了。

  第二天,他去洗手間時,不察覺門後有一灘水,結果他踏在水中,摔了一跤,痛得哇哇大叫。

  這樣倒不能震懾到他。

  他還以為只是那塊三角形還沒發揮出作用,所以他沒有理會兩個月後的考試。

  考試日到了,他卻一題都不懂得回答。他拿着那塊三角形,呢喃道︰「三角形啊,三角形,你不是能夠保祐我考到第一名的嗎?」

  三角形突然呢喃道︰「在我身上的『W』表示『Worst』,最差呀!我存在的目的是為了讓你們這些主人別再執迷不悟呀!」

  小明聽後既生氣又羞愧,下定決心為考取第一名而努力。

  兩年後,他終於考獲了第一名,皆因那個「三角形」還在他心中。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