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                6B黃熙妍

          今天早上我一起床,便打開電視機看看現在是幾號颱風信號。由於颱風離香港不算遠,所以是三號颱風信號。我看了,立刻快速地換上校服上學。

          上學途中,天色依然是一片漆黑,天空也是烏雲密佈,沒有一絲光。雨勢很弱,只有毛毛細雨,但風卻很強,雨水都不斷地拍打我們的身上。

          街道上,有很多大水窪和小水溝。有些途人跳來跳去地避過水窪,有些則走沒有水溝的一點點路。地上也有很多落葉,它們全都滿身濕透地躺在地上。路過途人如果踩到它們的話,它們就會抱着他的鞋不放,跟着他一起走。

          馬路上,由於附近正在維修外牆的工廠大廈的竹棚都散落一地,汽車無法行走。加上工人還未收拾好睡在地上的樹,引致交通癱瘓。垃圾隨風飄來飄去,最後降落在人們的車上。

          車站、巴士站、小巴站、的士站都有很多人排隊等車。巴士上人挨着人,十分擠擁。巴士多人並不奇怪,但連要花大錢才能坐的的士,也大排長龍,這才奇怪!任何車來往都非常急速,一刻也沒停下來。

          到達學校了,學校也一樣被颱風弄得亂七八糟。

          颱風的威力太強了,令很多美麗的東西都被破壞。可能颱風是一種提醒或懲罰,要我們珍惜身邊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