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辛苦你了!》             6B黃熙妍

獅子盃「老師,辛苦你了」徵文比賽          得獎作品(優異獎)

在我們一生中,會遇到不同的人,有些人更會改變我們的一生。除了父母、朋友以外,老師也是一個重要角色。

每天早上,老師都會比我們早到學校,準備上課時要學習的材料。有些老師即使住得老遠,為了要培育我們這些不上進的學生,也毫不埋怨地搶着去擠公車趕回學校。

上課時,老師都會用生動的語言教我們課文的內容和重點。有時會用甜美的聲音朗讀着課文,令我們陶醉其中。有時班上的男生會七嘴八舌地提問和回答老師的問題,即便這樣,老師也只是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我們說話前應先舉手。

放學後,因有些同學跟不上教學進度或成績不好,老師都會用放學後的時間為他們輔導。每次輔導時間都很長,老師很晚才拖着疲倦的身軀回家去。回到家,老師第一時間就是批改我們用「鬼畫符」方式寫的詞語和亂做一通的作業。就算作業錯得厲害,令老師也沒有心情批改,可老師還是忍住,也不帶埋怨地批改下去。作業上也寫着不少「溫馨提示」,提點我們改正的重點。

這麼多年來,您一直盡心盡意地培育我們這些「不成鋼」的學生,我誠懇地送上一句話給全世界的老師—老師,辛苦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