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                6B張琬娸

今天,正當我睡得香甜時,媽媽突然從我耳邊叫:琬娸,要起床了!」我便立刻起床,歡喜若狂地跑去看電視,怎料,昨晚懸掛的八號颱風信號已經除下,我只好失望地換上校服上學。

我還在家時,仍看見黑雲弟弟聚集在天空中,可是,我一到樓下,一陣陣清風迎接我上路,黑雲已減少了很多,太陽伯伯不時也會露出一絲笑容來照耀我們呢!

我上學時,會經過一座花園,而花園旁有一個巴士站,我看見人們都愁眉苦臉,相信也是看見這座花園被颱風破壞得稀稀爛爛而感嘆。花園的花,枝折葉落;大樹,連根拔起;連附近的招牌也倒塌在街道上,人們都趕緊來修補。

馬路上有很多積水,汽車駛過時都水花四濺。有些人還被水花濺到全身濕透呢!

到了學校,只見旁邊的「千年古樹」倒塌了,同學們無不搖頭嘆息;室內操場的垃圾箱東歪西倒。

這一天,我看到香港有很多地方受到破壞,全是颱風吹襲造成的,颱風,我最討厭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