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                        6A王沐春

          颱風來臨的晚上,天色黑暗,雷聲震耳欲聾,狂風暴雨,天文臺懸掛起八號風球。我想: 明天早上一定不用上學,所以我把功課留到明天再做。誰知天意弄人,我早上開看電視時,天文臺已經取消了八號風球。

          我帶着昨天沒有做的功課,心驚膽戰地上學。但是在上學的途中,我發覺天色陰暗,平時漂亮的雲彩也變得烏黑了,心情不好的蒼天也留下眼淚,雖然新鮮的空氣中帶着清風送爽,不過人們彷彿十分疲勞。

          但是,經過公園時,我看見樹木倒塌,四周都有垃圾,公園旁邊的車站也擠滿了乘客,行人也非常狼狽,連空中上的鳥兒也來湊熱鬧。

          路過馬路時,我看見交通擠塞,街燈損毀,行駛過的車輛濺起了水花,路過行人的衣服也濕了。

          經過學校旁邊的麵包店時,我聽到老板絮絮叨叨跟客人說因為八號風球,所以昨天從麵包場運過來的麵包材料大量毀壞,所以這些材料都要丟掉。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懸掛起一場風球損失了很多東西,損毀了很多公共設施,但是我為了個人的利益而希望八號風球來臨,我真的太自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