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機故障》               5C鍾尚勝

      你有沒有遇過升降機故障,要爬樓梯才能回家?我就遇過了,讓我告訴你,我的經歷吧!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媽媽給我錢買蛋糕、飲品和糖果。我買完所有東西回家的時候,看見大廈的所有升降機都發生故障,這時,我的心彷彿從高處跌進谷底,不禁搖頭歎息,說:「唉!我家在二十樓,要爬很多樓梯才能回家呢!而且我還要拿着這麼重的東西!我快要昏倒了。」

      雖然,我萬般不情不願,但我仍咬緊牙關,辛苦地走到十樓,可是,我一不小心就跌倒了,手上所有東西都散落一地,飲品罐東歪西倒,蛋糕散了,糖果碎了,我的心也碎了,我立即哭起來。

      我一面哭,一面繼續往上走,終於走到二十樓了。回家後,媽媽一邊拍拍我的肩膀,一邊安慰我說:「傻孩子,不要哭了,我們一起做一個新的蛋糕吧!飲品和糖果就叫爸爸去買吧!」

      最後,我和爸媽也能一起過生日,我很開心。

      經過這次事件,我學會了只要堅持,甚麼事也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