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機故障》               5C曾文城

      今天是我的生日,媽媽給我錢買禮物。放學後,我買了雪糕、蛋糕等。

      回到大廈的時候,我發現升降機發生故障,所有住客都要爬樓梯回家,我心想:為甚麼偏偏在我生日才發生這樣的事情,真倒楣!我看看我手上的雪糕,想到雪糕會溶化。更糟的是我家在十五樓,那不是要走十五層樓梯,要快點了。

      一踏上樓梯,我的腳……我大叫:「我的天啊!」真可憐,我的腳偏偏在這時候受傷,我又心想:不行了,快點走吧!雪糕會溶化,但走得太快,腳又支持不住,真不知如何是好。

      最後,我決定一步步慢慢走,可是越走越累,每走一步,雙腿猶如千斤重,雪糕已溶化了,走了那麼久,可憐的我只是走到八樓。噢!梯級上竟然有圖釘,太過份了,更過份的是我竟然踏中了圖釘,痛得大叫起來,心想:誰那麼沒有公德心?

      我終於走到十五樓了,這時,我發現升降機已維修好了,我對走過的保安說:「升降機何時回復正常的?」他回答:「你走到一樓時已經可以用了。」「噢!天啊!」我大叫。

      噢!今天真是我有生以來最倒楣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