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記》            4B姚如玉

          今天,我一起床發現自己變了一隻噴火龍,身形十分龐大、有一對翅膀,面貌還很兇惡,我不禁大嚇一驚。

          家人看見我都嚇得哇哇大叫。媽媽還拿着菜刀指着我說:「你……你……你是誰?」我回答:「我是你的女兒如玉呀,難道你忘記了?」媽媽說:「我當然記得如玉,可是你是一隻噴火龍。」這時,我的肚子餓得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我馬上飛到冰箱拿東西吃,可是我的手太大了,不能打開冰箱拿東西吃,我只好餓着肚子,躺在地上休息,不知不覺便睡着了。

          幾小時後,我睡醒了,更有着噴火龍的特性──每說一句話便會噴一次火。當時我不知道自己多了這種特性,如常和媽媽說話,結果一不小心噴出火來,媽媽的頭髮立即變了爆炸頭,我不禁大笑起來。姐姐看見媽媽的爆炸頭也情不自禁地笑起來,整個客廳頓時充滿了歡笑聲。

之後,我跟家人都生活得很好,我的特性還為家人帶來方便,例如:烤雞不再需要用焗爐了,只要把雞放在我面前,我一噴火,牠便變成了香噴噴的烤雞,媽媽開心極了!可是,有一天,有人發現了我,想把我抓住。這件事家人知道了,便想保護我,想辦法令我變回人類。

          最後,媽媽靈機一動,便說:「你可能太『熱氣』,才變成噴火龍,不如我給你喝二十杯水,讓你降火,看看能否令你回復本來面目吧!」於是我依照媽媽的方法去做,幾小時後……我變回人了,太好了!那些想捉我的壞人也被警察抓住了。

雖然,我變回人後,失去了「特異功能」,但我跟家人依然過很快樂、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