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3B 甄子榮

  小德是我的好朋友,他有一雙細小的眼睛,挺直的鼻子,還有一個大大的嘴巴,他很喜歡曬太陽,所以他的皮膚是黑黝黝的,他是一個熱心助人的人。

  有一次,我和小德到公園玩。途中,我們遇見一位老公公,那位老公公準備過馬路,小德馬上走過去扶老公公過馬路,然後老公公向他道謝,小德卻說不要客氣,這是應該的。

  到了公園,我一不小心摔倒了,他馬上把我扶到涼亭下,他二話不說為我包紮,我連聲道謝。

  又有一次,我們一起上學時發現有一些垃圾,我和小德把垃圾撿起來後,想扔進垃圾桶,可是附近並沒有垃圾桶,我本來決定不扔垃圾了,可是,小德忽然找到了垃圾桶,我們扔完垃圾就飛跑到學校,雖然我們遲到了,但我們卻很開心。

  他這種熱心助人和保護環境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小德還給我看見這個社區美麗的一面。我想起我以前常常亂扔垃圾,從不愛護環境,所以我更要向他學習。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小德